彻底摆烂

家有顽童之九尾狐王(2)

  涂山澜觉得自己的经历印证了一个可悲的事实——当你强大时,任意一个眼神都能令无数人胆战心惊;当你弱小时,示威都会被一个人类幼崽当成撒娇卖萌。


  当然,前提是你长得足够好看。


  在珠珠的审美中,面前的小宝宝狐就长得很好看。它拥有白绒绒的皮毛、黑漆漆的眼睛鼻子、软乎乎的小耳朵,小脚脚上长着粉嘟嘟的肉垫垫,吃东西的时候露出尖尖的小牙齿,粉色的小舌头会舔来舔去。


  “小乖乖,不要着急,慢慢吃。”珠珠越看越觉得它可爱,越看越心花怒放,忍不住把手朝着吞咽肉干的涂山澜伸去,想捏一捏它的耳朵。


  涂山澜敏捷地避开:“我靠,我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用那么愚蠢的称呼!”


  “哦,好的……阿澜……那么,‘我靠’,是什么意思?”


  “我靠……我……你一个小孩子,不要多问,也不许学我!”涂山澜也知道自己的用语不太文明。


  “那好吧。”珠珠觉得,那大概是某种狐言狐语。


  涂山澜风卷残云般地把肉干吞咽完,犹嫌不足,又把蜜饯包裹撕开,用双爪捧了一块桃子干舔了舔,觉得味道还行,又二话不说把蜜饯给吃了。


  吃完这些,他捧着肚子打了个嗝,用利爪怡然自得地剔着牙:“晚上给我再来一份。”


  这片林子临近水源,附近长了不少棵野枣树,现在又是秋天,风一吹便骨碌碌掉下许多枣。涂山澜选这里养伤,不仅因为地方偏僻,也因为这里不缺少食物和水源。他虽然是能辟谷的大妖,但这么多年一直没戒掉口腹之欲,养伤期间更要靠食物来维持体力。枣子虽然挺好吃,但终究没有肉干更对狐狸的胃口。


  “我说,你个幼崽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干嘛?这里就算没有大的野兽,也有不少虫子,咬到你也挺疼的。”开了荤,涂山澜心情好了不少,对面前的人类幼崽表现出了一点爱心。


  珠珠指了指脖子上的明珠项圈:“戴着这个,虫子不会咬我。”


  涂山澜伸长脖子仔细看了下那颗明珠,认出是归元珠,忍不住暗骂一声:“我靠,还好没咬她,否则今天得交代在这里了。”


  “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,我藏了很多东西在这里,连爹爹都不知道。”


  “哦,那你藏藏好。”无聊的人类幼崽,整天做这种无聊的事情。


  珠珠看了看它的反应,有点失望。她本以为小宝宝狐会追问藏了哪些东西,然后她就先假装不肯说,等对方缠着自己问了好几遍之后,再勉为其难的说出来,最后再正式宣布——从现在开始,你也是我秘密基地里的一份子了!


  “我吃饱了,想休息一下。你先回去吧。”涂山澜朝珠珠挥了挥爪子,靠着树根眯起了眼,然后就没再理她。


  珠珠见状,大感没趣,便径自走了。


  涂山澜一连紧张了数日,既伤重又疲乏,很快便睡着了,然而这一觉睡得很不踏实。在梦境里,他那些死对头三三两两地登场,面目狰狞地嘲讽着他,他被气得半死,伸出利爪,要将他们撕成碎片,可却怎么也触不到他们。


  那种既痛恨又无力的感觉一直持续到他醒来,他咬牙切齿地睁开了眼。睡醒后,只见金乌西沉,皓月东升,他揉了揉睡眼,长长叹了口气,打算起身动一动,帮助素元丹的吸收。


  他的伤势实在严重,就目前的状况而言,多吃、多睡有助于伤口愈合。等到伤好得七七八八,妖力便能恢复一半左右,那时再下山找个僻静地方闭关几天,令妖力在周身大穴运行三个周天,便能彻底恢复了,到那时,他一个都不会放过。


  “你们给我等着,等老子妖力恢复了,通通把你们撕成碎片!”他龇出尖牙,恶狠狠地想道。


  妖族之间的争斗是最古老的,也是最血腥的,他们不爱像人族那样勾心斗角,也不肯受道德的束缚,只信奉最直接的法则——强者为尊。涂山澜作为妖界著名的大妖,九尾妖王的名声不是靠祖上的福泽,也不是仰仗俊美的容貌,是在一场又一场的厮杀中拼斗出来的。


  现在沦落到这番境地,这种耻辱,他会引以为戒,也必须要用对方的血来洗净!他要将他们通通杀光,全族大小,一个不留!要让最低贱的妖族分食他们的血肉,让最肮脏的野兽吸尽他们的骨髓!


  秋风瑟瑟,天上升起一弯残月,空旷的树林中,立着一只小小的白狐狸,可身躯里却住着个心高气傲的妖王灵魂。


  珠珠回到静室后,左思右想,还是觉得小狐狸有性命危险,应该找人去看看,可她又害怕狐狸宝宝真的想不开会一头撞死,因此感到十分为难,心情渐渐沉重,表情越发愁苦。


  “珠珠,洗手吃晚饭了!”是魏无羡在招呼她吃饭。


  然而,珠珠依旧托腮苦思,仿佛没听到。


  “珠珠,赶快过来吃饭。”魏无羡又喊了一次。


  珠珠这才低低地应了一声,拖着步伐朝饭桌走:“我来了。”


  餐桌早就已经布置好了,珠珠爬上凳子,抱着小碗慢腾腾地扒着饭,吃得兴味索然。


  魏无羡给她夹了一个藕饼:“想什么呢,赶快吃饭。”


  珠珠心里挂念她的狐狸宝宝,担心它饿了或者被冻着,说不定现在伤口正痛得很厉害。她眼前不由浮现出一幅画面——凄惨的月色下,寂静的树林中,寒风吹过,一只小狐狸被冻得瑟瑟发抖,它又饿又痛,却没有人能帮助它,发出了无助而凄凉的哀鸣,就像失去妈妈的宝宝……那真是太可怜了!


  想到这儿,她索性搁下筷子,朝魏无羡郑重问道:“爹爹,狐狸喜欢吃什么?”


  “食不言。”蓝忘机淡淡地抛出这句话,又往她的小碗里夹了一个蒸丸子。


  她低低“哦”了一声,咬了口丸子,觉得干巴巴,半点滋味也没有,吃得十分勉强。


  魏无羡啃着排骨,含含混混地答道:“狐狸嘛,狐狸喜欢吃鸡……还喜欢吃葡萄,并且‘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’。”


  “除此之外,还有什么?”珠珠着急地追问。


  魏无羡啃完了这根排骨,用手肘轻轻撞了撞蓝忘机:“狐狸还爱吃什么?”


  蓝忘机道:“鼠、兔、鸟、虫等体型较小的动物。”


  珠珠十分震惊:“什么?狐狸会吃兔兔吗?!”


  那她的兔兔们岂不是很危险?!


  珠珠眼前又浮现出另一幅画面——狐狸宝宝忽然间变得很大很大,足足有成年狼狗那么大,然后土匪似地闯入兔群,一口一个,把兔兔都给吃了……那真是太可怕了!


  魏无羡连连点头:“对对对,狐狸也吃兔子的。所以,珠珠,你如果想养一只狐狸,那草坪上的那些兔兔就危险了。”


  珠珠闻言,脸上的表情更愁苦了。


  十分潦草地扒完晚饭,珠珠对月长叹了一会儿,忽然间意识到狐狸宝宝的晚饭还没有着落。


  肉干是很难弄到的,爹爹其他都还好说话,唯有在零食上对她看得很严格,所有的零食都是限量供应,绝不准她多吃。要是托人去买……思追哥哥肯定乐意帮她,但天已经晚了,总不能让他特地下山去买肉干。


  狐狸吃鸡……鸡……鸡蛋……


  “鸡蛋不就是没孵化的小鸡吗?狐狸既然爱吃鸡,那应该也爱吃鸡蛋。”珠珠自顾自地想道。


  鸡蛋倒不难弄到……打定主意,珠珠便起身往膳房奔,临走前,她又想起了什么,在仓库停了一下,从里面拖出了一个小草窝。


  小草窝是魏无羡用通草编成的,又结实又柔软,是专门做给空空的,空空就是那只在街头卖艺的残疾小猴。


  原来,珠珠看到那只可怜的小猴之后,当场就哭了起来,魏无羡便将小猴子买回了云深不知处,养在了静室旁,珠珠便以“小猴妈妈”自居,承诺会像妈妈一样照顾它。为了给小猴子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,魏无羡和珠珠给它做了很多东西,其中就包括这个小草窝。可惜的是,小猴子因饱受折磨而年龄大大缩短,在云深不知处生活了一年就病死了。


  “珠珠,你抱着这个干什么去?”


  “去玩游戏!”


  “那早点回来!”


  珠珠直奔膳房,踮起脚敲了敲窗户:“周大叔,我是珠珠,请问有鸡蛋吗?”


  正在干活的周叔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,打开门:“是晏宁小姐呀,请进请进。有鸡蛋的,你要生的还是熟的?”


  “不进去了,我很着急的……呃,我要熟的。”


  “哦,那要多少个啊?”


  “十个吧。”


  “十个?你自己吃吗?”


  “呃,对,我自己吃。”


  周叔失笑:“你怎么吃得了那么多呢?鸡蛋吃多了也不好。喏,先给你两个,吃完了还有。”


  珠珠接过鸡蛋,道了个谢:“谢谢谢谢,但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
  “喏,我这里还有新煮的雪梨汁,带一罐回去尝尝吧,秋天喝这个对身体很好。”


  于是,珠珠怀里揣着鸡蛋,手上抱着小草窝,脖子上挂着罐雪梨汁,迈开步伐,朝着那片树林进发,去拯救嗷嗷待哺的狐狸宝宝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