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摆烂

家有顽童之九尾狐王(1)

  灌木丛中,躲着一只小狐狸,它的体型只有成年兔子那么大,它拥有雪白蓬松的毛发和黑漆漆的眼睛鼻子,一张脸上仿佛被点了三个墨点。


  “哇,这是一只小狗!一只雪白的小宝宝狗!”这是珠珠隔着灌木丛看到这只小狐狸后的反应。


  这片树林在云深不知处属于偏僻地带,这丛灌木又长得极为茂盛。因此,涂山澜认为在这里养伤还算隐蔽,没想到,第二天就被人发现了。


  作为一只修为深厚的九尾狐王,涂山澜自认是天之骄狐——出生高贵,乃青丘九尾狐族之后;天赋出众,年纪轻轻便精通众多法术;容貌俊美,不管是狐形还是人形,都能风靡万千少女(狐)。


  他作为妖界顶级高富帅活了许多年,因为过得实在太过顺遂,自我感觉便好得离谱,养成了个骄傲自负的性子,不管还是同族还是外族,看不惯他的妖族都不少……得罪的人多了,自己又少了些谋划,就落到了这种境地。


  然而,还没有谁敢把他认作是狗。


  正当涂山澜忆往昔、想今朝的时候,珠珠的小手已经穿过灌木丛,快要够到他了。


  “哪来的人类幼崽?我最讨厌这种小屁孩了。”涂山澜颇为嫌恶地翻了个白眼,往灌木丛深处躲了躲,转了个身,背对着珠珠。


  但是珠珠把对方的举动一厢情愿地解读成了害怕:“小狗狗,不要害怕,我来救你了。”


  涂山澜忍无可忍,张口吐人言:“我靠,你管谁叫狗?赶快给我滚!”


  然而,一开口,他就后悔了。


  这里是云深不知处,是人族一等一的修仙世家,而面前这个人类幼崽无论是衣着还是配饰都很是不凡,明显出生不差。若是让她发觉自己是妖族,必然回去告诉她家大人,那他就成了瓮中之鳖……呸呸呸,他堂堂九尾狐王,怎么可能是鳖?瓮中之狐……


  想到这儿,涂山澜目露凶光,利爪在地面一下一下地磨着,思量着要不要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把这个人类幼崽给咬死。


  然而,珠珠没有意识到自己处于怎样一种危险处境,反而对一只会说话的小狗感到十分惊奇。她认真在大脑中搜寻着相关信息,惊喜道:


  “我知道,你是天狗!哮天犬!雷神狗狗!”


  “我靠。”涂山澜又忍不住骂了一声。


  而经历了刚才的思考,涂山澜认为咬死这个幼崽并不是个优选:首先,他伤得太厉害,妖力所剩无几,而这个幼崽身上很可能有几件护身的法宝,那咬不死人还要再度被伤。


  其次,他目前正处于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不利形势,他料想那些死对头不敢往这座百年仙府闯,因此才选择收敛了妖力化作幼狐蛰伏在此处,待得养好伤再回去大杀四方。此刻若是妖力外泄,必然会触动这座仙山上的种种法咒,他只怕要被当场击杀。


  作为百年仙府,云深不知处虽然草木葳蕤,但一草一木都受灵气浸染,每一寸土地都有法阵守护,要紧地段更设有重重禁制。若不是涂山澜因伤重而妖力溃散殆尽,再加上他又懂得如何收敛妖力,是断然无法躲过重重禁制,作为普通狐狸蒙混躲在山上的。


  “小屁孩,不要多管闲事,赶快回去!”


  珠珠闻言,却板起了脸,摆起了教书先生的派头:“有话好好说,你这样很没有礼貌。小宝宝狗要讲礼貌!”


  涂山澜炸毛,变得一个狐有两个狐大:“我靠,不要用那么愚蠢的称呼!本座是狐狸,九……就是狐狸!”


  珠珠点了点头,从善如流地改正过来:“哦,小宝宝狐。”


  “我他妈——”涂山澜怒从心底起,恶向胆边生,他猛然从灌木丛中钻出来,可没走几步,就血气翻涌,一个踉跄栽倒在地,嘴角渗出血沫,小肚皮一起一伏、小腿一蹬一蹬地抽搐起来。


  “天呐!你受伤了!”


  “怎么办,怎么办……去找谁帮忙……爹爹,不行,爹爹是怕狗的,虽然这不是只狗,但长得那么像狗,爹爹大概也会怕一怕了……找父亲么,也不行,他肯定又要怪我逃午休……找谁才好呢……”


  “去找思追哥哥……对,我这就去找他!”


  涂山澜奋力抬起头,忍着胸口的剧痛喊道:“站住,别去!”


  然后他又结结实实地栽了下去,吐了口血,抽搐得更厉害。


  珠珠呆住,觉得对方就快死了:“好好好,我不找思追哥哥,我直接去找晋林君,没准他也懂医狐狸!”


  “不、要、找、人!”


  涂山澜用爪子狠狠抹了把嘴边血,爬到一旁的大树边上,伸出小爪子抱着树干:“你要敢去找人,我就立刻撞死!”


  换做平时,心高气傲的九尾狐王涂山澜是绝对不屑于“一哭二闹三上吊”的,然而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他的认知也改变了不少,认为能屈能伸是很必要的,做事也需要讲讲策略。


  比如,面前这个人类幼崽就爱心泛滥,很不希望他死。


  珠珠彻底惊呆了,可这片刻的呆滞过后,她又急得到处乱走,几乎要哭出来:“那怎么办呢?不找人你会死的!”


  涂山澜自嘲地冷笑一声,吞咽下涌上喉头的血:“死不了。”


  “人类幼崽,你过来一下,把你挎的包打开给本座看看。”


  珠珠依言上前,把彩虹小包包打开:“我不叫‘人类幼崽’。”


  “本座也不是狗,本座是狐狸!”


  “我叫珠珠,那你叫什么?”


  “我叫……阿澜。”


  涂山澜把珠珠的彩虹小包翻开找了一通,终于在众多玩具中找到了一瓶伤药。说是伤药,也不十分确切,那是素元丹,是一种温补的灵药,小孩子每天吃一颗,可以帮助巩固灵力。


  涂山澜用爪子捧着那瓶药,仔细嗅了嗅,然后一仰脖子,如吃糖豆一般,把一整瓶的灵药都吞了下去。


  “这个一天只能吃一颗,你吃这么多,不会出事吧?”


  涂山澜直着脖子将药狠命咽下去:“我受伤了,急需补充灵力。”


  “你受伤了,应该去找兽医。”


  涂山澜双眼微眯:“如果让他们发现一只会说话的狐狸,他们把我吃了、扒了我的皮,会把我关起来研究,或者把我铐起来扔到大街上卖艺!”


  珠珠连连摆手:“不会的、不会的……”


  “怎么不会?你们人不就是这样吗?!”吃了一瓶灵药,涂山澜缓了些力气,开始对着珠珠狂吼乱叫。


  珠珠闻言,琉璃大眼睛眨了眨,没说话,


  她曾经在大街上看到一只杂耍的小猴子,被人逼着表演胸口碎大石。耍猴的为了防止小猴子逃跑,早就砍掉了它的两只手,残疾瘦小的猴子被吓得瑟瑟发抖,不肯去表演,耍猴的上去就是一鞭子,把小猴子打得嗷嗷直叫。四周围了一群人,在热闹闹地起哄。


  “人类幼崽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  珠珠摇了摇头:“我叫珠珠。”


  “好吧,珠珠。我饿了,有没有什么吃的?”涂山澜虽然算不上是个老谋深算的妖王,甚至还相去甚远,但毕竟活了不少年,早就看出面前的人类幼崽是个爱心泛滥的小傻子。


  如果能把她糊弄住,没准还能借机将伤养好。


  珠珠闻言,歪头想了想,从彩虹小包包里又翻出了一包肉干、一包蜜饯,然后摆到了涂山澜面前。


  涂山澜想也不想,立刻扑上去将肉干的包装撕开,将肉咬得咔咔响,吃得嘴角流油。


  “幼……珠珠,不要告诉别人你见过我。另外,我晚上还要吃一包这样的肉干,你记得带给我,别被人发现。”


  “可是,我爹爹不准我多吃零食。这已经是我一周的量了。”


  “我不管,你找给我!不给我,我就一头撞死!”


  “好好好,我想想办法。”


  珠珠同情而爱怜地看着涂山澜,忍不住猜测这只小宝宝狐这样的暴躁偏激,大概是因为它的妈妈被人剥了皮做成了围脖,或者它曾经被人逼着去卖艺……之类的原因。


  你看它说话时的口吻,闹腾时的神情,都多么像一个缺爱的宝宝啊!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