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摆烂

龙的幼崽(1)

  这天半夜,蓝敏行又被饿醒了。

  她没办法形容那种饿,简直是饥火烧肠,烧心刮胃,饿得她前胸贴后背。

  然而,她又困得不行,眼皮沉得抬不起来,仿佛被蜂蜜黏住。意识也是模模糊糊的,处于半梦半醒的混沌之中,她想开口说话,却疲乏得吐不出字句。

  饥饿和困倦相互拉扯着……终于,饥饿以微弱的优势占据了上风。她微微睁开眼,低声道:“好饿……”

  枕边人听到动静,立时就醒了。

  重渊仿佛对妻子半夜喊饿的举动习以为常,起身后替她掖了掖被子:“想吃什么?”

  “银鱼鸡汤……面……烂烂的……”

  有轻轻的吻落在了她的额头:“很快就好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诉求得到了回应,蓝敏行放下心来,饥饿似乎因即将到来的银鱼鸡汤面而缓解不少。这梦呓似的低语耗尽了她积蓄的力量,困倦占据上风,再度沉沉睡去。

  等她再次醒来的时候,热腾腾的银鱼鸡汤面已经摆在床头了,香气热热闹闹地往她鼻腔里钻。

  重渊轻车熟路地将床帘掀开,又在床边轻轻一掰,一张月牙状的桌案便旋到了床前。他将银鱼鸡汤面摆在桌案上,等着他娘子被银鱼鸡汤面叫醒。

  果然,没过多久,饥饿在鲜香的催动下一发不可收拾,睡意被打得节节败退。蓝敏行翻了个身,揉揉惺忪睡眼,朝重渊伸出手:“搭把手,拖我起来。”

  重渊失笑,将他怀孕七个月的娘子扶了起来,又在她身后垫了个枕头,再将桌案又向前旋了些:“小贝妈妈,请用宵夜。”

  蓝敏行将头发向后拢了拢,无奈地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:“小贝啊,你怎么又饿了?晚饭不是吃了那么多么?”

  龙崽崽虽然还没有出世,但名字已经取好了——蓝恢,字渊慧,小名小贝。

  重渊本无名姓,只因生于瀚海之地,便以此为名,真身为应龙,就以此为姓。且不说龙崽崽不一定是龙身,纵使是,也未必是应龙……所以,还不如干脆随妈妈姓。

  恢者,广大宽阔也;渊慧,则有深邃、聪敏之意。这既是在说瀚海,也是在说海的女儿。

  小贝则是和珠珠并称“珠贝”。

  半夜饥肠辘辘的时候,面对一碗热腾腾的银鱼鸡汤面,人总是很容易产生一种满足感。

  所以,蓝敏行十分快乐地捧着碗,吃得眉眼弯弯。

  “慢点吃,别烫着。”

  吃完面,又喝了半盏蜂蜜水,她十分满足地伸了个懒腰,转而朝重渊道:“小贝爹爹,把架子上的小企鹅拿给我。”

  “喏,给你。”

  蓝敏行接过小企鹅,将它掖在被子里,又调整了个舒服的睡姿,抱着毛茸茸的小企鹅,继续睡。

  浓黑纤长的睫毛映着她淡粉色的肌肤,在眼下投射出一片阴影。重渊吻了吻她的眼睛:“晚安,小贝妈妈;晚安,小贝;晚安,小企鹅。”

  这只小企鹅布偶是重渊买给小贝玩的,却被小贝妈妈暂时征用了。

  前些时候,在一个微风和煦的午后,蓝敏行因为在家里闷得太久,心情不太美丽,靠在海边的秋千上一下下地荡着,出神地望着海岸线。

  忽然间,有只海豚衔着个盒子跃出水面,做了个后空翻,又潜入水里,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而盒子则轻轻落在了蓝敏行身旁。

  那是个宝蓝色的丝绒盒子,华丽厚重。蓝敏行将它揭开,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一对手镯。手镯小巧玲珑,以金为底,运用掐丝工艺,将细银丝盘制成流云金夔纹,一点一点填入金底上的刻槽中。金和银配合得天衣无缝,不仅丝毫不显俗气,又相互辉映,在日光下灿然生辉,精致得无以复加。

  然而,同镯子上悬挂的珠坠相比,镯身又显得平平无奇了。那是对海蓝色的合浦明珠,光洁圆润,却又呈现出半透明的琉璃质感。若是靠近一看,便能发觉其中别有乾坤——上有青天,浮云飘飘,飞鸟盘旋;下有瀚海,水波漾漾,鱼儿游曳……如此这般,山花海树,赤日苍穹,小小一颗珠子,仿佛将整个北海都收纳其中。

  然而,蓝敏行只略微瞥了一眼,便将盒子盖上,搁到一旁,不再搭理。

  而后,远远地,又有只海鸥衔着个丝绒盒子朝她飞过来。它停驻在秋千架上,眨巴着小眼睛,摇摇摆摆地走到她面前,啄开了丝绒盒上的丝带,将盒子推到她面前。

  蓝敏行打开盒子,里面放着一对戒指,一男一女两个尺寸。戒指以银为底,用烧蓝和钉砂的技艺在戒面上绘出诸天星辰图,与那两颗合浦明珠遥遥呼应。

  然而,蓝敏行又懒得细看,还是将盒盖一阖,搁到一旁,不再搭理。

  又没过多久,螃蟹和飞鱼前后送来两个丝绒盒子,蓝敏行直接懒得打开,都直接搁到一旁,不再搭理。

  “怎么不打开看看?”送礼物的人见没有达到预期效果,终于忍不住现身。

  蓝敏行道:“不用看了,剩下两个,是明珠耳坠和香囊。”

  重渊坐到她身旁,轻轻环着她的腰:“娘子当真是神机妙算!敢问娘子,从何得知?”

  “哼~不就是《定情诗》里面的句子么?”

  《定情诗》有言:“何以致拳拳?绾臂双金环。何以道殷勤?约指一双银。何以致区区?耳中双明珠。何以致叩叩?香囊系肘后。”

  重渊将耳朵贴到她身前:“唉……我常听人说‘一孕傻三年’,可对娘子这等聪明绝顶之人,看来是做不得数的……小贝啊,你以后也要像你妈妈这么聪明喔。”

  还在妈妈肚子里的小贝闻言,轻轻动了动。

  重渊听到她的动静,脸上绽出明朗柔和的笑意。

  蓝敏行在他身上拍了一下:“这些首饰有什么用,简直累赘得不行。我现在的身子已经够沉了,不想再给自己增加负担了。”

  重渊讷讷道:“我以为女孩子收到首饰都会开心的嘛……人家想让你开心而已……”

  不管花多少心思,只要能让她有半刻开心也是值得的。

  “不开心,不开心!我现在像企鹅一样笨重,哪里都去不了,只能呆在家里,怎么会开心?”

  “不会吧。虽然企鹅也很可爱,但你比企鹅可爱多了。”

  “企鹅明明一点都不可爱!”

  “我今天给小贝买了只小企鹅,明明就很可爱嘛……不信,你看。”

  然后,蓝敏行就看到了这只肥嘟嘟的企鹅娃娃。

  小企鹅毛茸茸的,圆头圆脑圆肚皮,长着黑豆一样的眼睛和嫩黄的小嘴。蓝敏行一见就喜欢得不行:“哇,这个好可爱!我决定了,那些首饰给小贝,小企鹅归我!”

  重渊只好点了点头:“那好吧。”

  他贴近她的腹部,和小贝打商量似的:“小贝乖,先把这个给妈妈玩一下,爹爹再给你买其他玩具。”

  小贝这下没有回应,大概是不太高兴。

  蓝敏行则戳了戳小企鹅肥肥的肚子:“你又不像我肚子有小宝宝,还这么胖,以后就叫你‘肥肥’吧。”然后,她就将肥肥据为己有。

  吃完夜宵后,蓝敏行做了一个梦,梦中有一尾小金龙,长着珊瑚一样的龙角和花瓣一样鳞甲,肥嘟嘟的身躯像蚕宝宝,水汪汪的眼睛像黑葡萄。

  她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“妈妈”,然后就扑到了她的怀里。

  虽然小贝失去了小企鹅玩具,但她一出生就有个活生生的大玩具兼大玩伴——白龙鹿。

  然而,在小贝出生之前,白龙鹿是唯一一个希望小贝是男孩子的。魏无羡、蓝忘机和重渊都更喜欢女孩一些,蓝敏行则觉得都好。

  和大多数人尤其是重渊的期望不同,白龙鹿便没敢把自己的想法往外说。但它内心总忍不住幻想着这幅画面——一个英俊潇洒的小公子骑着一只美丽的白鹿纵横天海,无论走到哪里,都能吸引无数少女的热切目光。

    然而,事实则印证了那句“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”

  白龙鹿抬眼看了看头顶上的花花草草,然后又看了眼身旁编花环的小贝,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,从曾经的幻想中醒了过来。

  小贝又编好了一个花环,她像套圈似的轻轻一抛——花环不偏不倚,套在了白龙鹿的角上。

  她咿咿呀呀地拍手大笑。

  白龙鹿无语望天:“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,本鹿就该猜到会有这么一天。”


没想到这居然是最后一个番外了,这个番外转载完就彻底结束了,现在进入完结倒计时

评论(8)

热度(13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