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摆烂

龙的幼崽(2)

  “小贝,妈妈给你买了一只新鹿鹿,快过来看!”


  一岁半的小贝听到妈妈的声音,立刻把花环和白龙鹿丢到一边,循着声音跌跌撞撞地奔去,伸出小胖手:“妈妈,抱抱!”


  蓝敏行放下玩具鹿,一把就将小贝抱了起来,蹭了蹭她的小脸:“来,我们试试新鹿。”


  相似又好看的两张脸放在一起,实在是赏心悦目。


  成为旧鹿的白龙鹿见状,终于松了口气,像条大狗似地趴在了地上:小贝终于能放过本鹿了……


  新鹿是只毛茸茸的玩具鹿,小小一只,只比蓝敏行的膝盖略高一点,给小贝玩大小正合适。玩具鹿虽然比白龙鹿的小得多,但眼睛却和它一般大,嘴巴也是短短的,是个很憨厚的面相。除此之外,这只玩具鹿头上的角还可以朝不同方向掰,这点白龙鹿做不到。


  小贝骑上玩具鹿,抱着鹿颈,笑得见眉不见眼:“跑,跑,小鹿鹿~~”


  这只鹿虽然很可爱,却并不会自己跑,只能像木马一样左右摇晃,但小贝也玩得挺开心,玩着玩着竟忍不住露出了的真身。


  成年的龙美丽威严,但龙的幼崽却是圆滚滚、胖嘟嘟的一只,比如现在的小贝。


  小贝刚出生的时候虽然是人身,但当她被重渊第一次抱着走近北海时,龙的天性立刻被唤醒,她出自本能地化作龙形,是只金鳞短角的小龙女宝宝。


  而当蓝敏行第一次看到那只半米来长、像蚕宝宝一样的龙崽崽时,先是掰开她的小爪子数了数:“一二三四五,五个小爪钩,是真龙。”


  可她又感慨道:“可惜没有翅膀,是只角龙。按照《述异志》里的说法,角龙要过一千年才能长出双翼,化作应龙,那时方能真正通天彻地。”


  重渊揉了揉小贝肉肉的头顶,点了点她珊瑚般的小角,又摸摸她的小爪子,觉得女儿哪里都看,哪里都可爱,他简直是爱不释手:“我们小贝最可爱了,那对翅膀累赘的很,其实根本一点用都没有 ~ ”


  蓝敏行知道丈夫是爱女儿爱得昏了头,说起了瞎话,也懒得反驳。她戳了戳小贝圆滚滚的肚子,有些担忧:“没有翅膀,她又那么胖,能飞起来么?”


  重渊把小贝放入海中,伸手拨了拨海水,看着他的小龙女宝宝在浪花里扑腾着正开心,满心满眼都是笑意:“当然可以啦!我们小贝是天下最聪明、最厉害的宝宝,天生就会飞的。”


  他抬手,指尖有璀金色的灵光掠动,海水仿佛受到了某种召唤之力,从四面八方齐聚而来,形成了一座巨大水台,将小贝托了起来。小贝骤然升高,起初还有些不适应,水汪汪的圆眼睛迷茫地眨巴着,拼命朝着妈妈的方向看,四只小爪子对着虚空就是一阵狂挠。


  一声清啸,龙吟沧海,重渊化作赤金应龙的真身,盘踞在水台上,点点璀金灵光如萤火虫般将小贝瞬间包围。小贝睁大眼睛,伸出小爪子抓着灵光,明明抓到了,也紧紧地攥在小爪子里了,可打开一看,却什么也没有,亮晶晶的大眼睛里闪着疑惑的光。


  璀金灵光牵引着海水,水台上水波漾漾,水声叮叮咚咚地跳动着,在小贝四周汇聚成不同的小动物形状。小贝“咿咿呀呀”地伸出小爪子朝那些小动物扑去,可不知怎的,都扑了个空。她气鼓鼓地将小尾巴一下下地拍打着水台,四只小爪子同时在水台上一阵乱刨。


  虽然小贝的动作像一只挖地道的鼹鼠,但蓝敏行惊喜得发现,在她周身浮现起了小小的、海蓝色的灵光,而随着她的动作,水台上的水也由中间向四周漾去——竟然真被她挖出了一个坑。


  “看来不用教,我们小贝天生就会御水的!”


  听到妈妈的鼓励,小贝努力地将自己身体竖起来,把头扬得高高的,朝妈妈的方向挥了挥小爪子,然后再接再厉,四只小爪子挖得更勤,挖得刀光剑影四面威风。没过多久,偌大的一个水台就轰然倒塌,不仅如此,她身下的这片海域也因她的动作起了波澜,浪花一浪高过一浪,拍打着海岸,卷起千堆雪,天空中彤云聚集,雷鸣阵阵,竟是一副山雨欲来的架势。


  “好了好了,小贝最厉害,快停手,到妈妈这儿来!”


  小贝闻言,歪着小脑袋顿了顿,好像还没尽兴,但这一切都敌不过妈妈的声音。她小尾巴一摆,“扑通”一下跳入水中,小爪子一下下地划着,只露出长着短短小角的脑袋在水面上,像箭一样朝岸边游去。等距离妈妈还有一米多的时候,她跃出水面,直直地朝妈妈怀里扑去。


  “哎呀,小贝,妈妈的小心肝,真是太厉害了~”


  小贝把头埋在妈妈怀里,四只小爪子都攀在她身上,无比依恋地在妈妈身上一下下地蹭着。


  蓝敏行朝海中的重渊道:“相公,你要不要带小贝去飞一圈?”


  “好啊。”


  海面上忽然就升腾起厚重的水雾,水汽凝结为云气,朝重渊聚集,赤金五爪应龙乘云气,薄日月,伏光景,茫洋穷乎玄间。


  小贝窝在妈妈怀里,目不转睛地看着爹爹化作原身,纵横于天海之间,龙的血脉蠢蠢欲动,与生俱来的力量被缓缓唤醒。


  她伸出小爪子,周身涌出海蓝色的灵光,灵光愈来愈盛,水汽朝着她凝聚,渐渐地化为云气,凝成一朵泛着海蓝灵光的小云。


  蓝敏行在下面托着她,稳稳地将她放在了小云上。


  小贝趴在云上,循着爹爹的方向,快乐而充满斗志地叫了一声,后爪借力一蹬,小云腾起,向天空飞去。


  妈妈在地上为小贝打气:“加油……加油……再努力一点点……就快够到了爹爹了……”


  小贝是第一次飞,对空中的陌生环境很不熟悉,她用两只胖短前爪抓着云,压根就施展不开来。忽然间,有只小海鸥同她擦肩而过,她从云上弹起来要抓小海鸥,身体一个不协调,便从云上一歪,懵懵懂懂自半空中往下掉。


  蓝敏行惊呼一声,立时就要冲过去上去接住她:“小心!”


  重渊连忙纵身而下,赤金应龙双翼一掀,只眨眼间,便小心翼翼地接住女儿,然后将她放在了背上。就这样,一大一小两只龙自半空中缓缓落下,小贝骤然落到实处,咿呀咿呀地挥着小爪子,用小脑袋亲昵地蹭了蹭爹爹,又十分惊异于爹爹的大金翅膀,扭过身子看了看自己,发觉背后竟是光秃秃的一片,水汪汪的葡萄眼迷茫地眨了眨。


  蓝敏行接过小贝:“好了好了,我们小贝也累了,先回去睡觉觉吧。”


  小贝歪着头,似乎在回味刚才在天上飞的感觉,拽着妈妈的衣领,嘴里哼哼唧唧的,似乎不太想回去。


  “还没玩够?那爹爹再陪人家飞一圈?”


  就当蓝敏行想将小贝交给重渊的时候,小贝的爪子却又牢牢地钩住了妈妈的衣服,将鲛绡披帛扯得拉了丝。


  小贝一边仰望天空,一边又窝在妈妈的怀里,正是个进退两难的光景。


  重渊化作人形,伸手要抱她过来:“小贝乖,妈妈现在身体还没恢复好,不能陪小贝一起飞,爹爹陪小贝好不好?”


  小贝抗拒地挥舞着小爪子,还是要贴着妈妈。她要妈妈陪她一起。


  重渊撇了撇嘴:“那好吧,小贝不喜欢爹爹,爹爹是多余的……”


  他转身,佯装要走,小贝却信以为真,对着爹爹的背影就是一阵乱抓,嘴巴里发出了呜呜咽咽的哭腔。


  “好啦,小贝爹爹别捉弄人家啦。时候不早了,先回去吧。”


  小贝窝在妈妈怀里,恋恋不舍地看了眼天空,还是乖乖被妈妈抱回去了。


  经历了这么一遭,小贝后来再也没有从天上掉下来过,她御水的能力越来越熟练,飞行的高度也越来越高……等到她一岁半的时候,已经是个非常出色的龙宝宝了。


  然而,却还有一条不好——她还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形态,在遇到海水或者情绪波动大的时候,总会不由自主地化作龙身。


  对此,重渊解释道:“她还太小了,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力量。”


  也因为这个,蓝敏行很少将小贝带回云深不知处,怕她当众之下露出真身。重渊那样的千年龙自然无所畏惧,但一只龙崽崽泄露了自己身份,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。


  所以,大多数时候,小贝和爹爹妈妈住在北海边的一座别苑里。别苑依海而建,一半建在岸边,另一半建在海面上。岸边的是仿造云深不知处而建,白墙黛瓦,姑苏风韵;海上的则以蓝玉为椽,水晶为柱,用拳头大小的夜明珠照明,是座水晶宫一样的梦幻宫殿。而整座别苑又被称为“冰苑”。


  虽然小贝暂时不常去云深不知处,但不妨碍魏无羡和蓝忘机来看冰苑看小贝。


  “小贝,快来看,爷爷给你带新玩具啦!”


  小贝听到熟悉的声音,立刻放下玩具鹿,循着声音奔去。


  “哇,玩具!”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