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摆烂

龙的幼崽(4)

  “一个小姑娘在山下实在是太危险了,我要下山去接她!”聂怀桑主动请缨,寻了把雨伞,就要夺门而出。


  魏无羡道:“聂兄,我和你一起。”


  “我也要去!”


  “我也去!”


  一个在雨中哭泣的、仙女似的小姑娘,总能激起人们的爱怜之心。少年们热情高涨,纷纷要求下山去接小贝。


  “我们两个去就够了,去的太多容易被发现。”


  于是,魏无羡和聂怀桑同乘随便,消失在夜色中。


  两人小心翼翼地避过云深不知处的巡夜的修士,往山下而去。


  “魏兄,按照刚才镜中所展示的情形,山上应该在下雨,怎么屋外没有雨迹?”说着,聂怀桑就将伞收了起来。


  魏无羡道:“大概是雨没下到这里。”


  二人一路往山下奔,根据镜中展示的情形,寻找小贝的踪迹。


  “你看下面那两点光芒,像不像那小姑娘佩戴明珠所发出的?”


  聂怀桑连连道:“像像像,应该就是了,我们快过去!”


  两人循着明珠的光辉找去,没走几步,便听到了逐渐清晰的雨声。


  聂怀桑又将伞撑起:“奇怪,这里怎么又下雨了?”


  “是谁啊?”不远处的草丛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说话的人声音软糯糯的,童音很重,还带着哭腔。


  与此同时,两道灵光从蔓草中透出,莹润透亮,如明珠般洁白清皓。


  聂怀桑大喜:“找到了!”


  “小姑娘,别害怕,我们不是坏人。你是不是迷路了?我们是来救你的。”


  草丛中的小贝闻言,立马警觉起来:“你、你别过来!”


  小贝觉得,按照妈妈的说法,对面的人很可能是个人贩子。而人贩子是很可怕的,把小孩子拐到很远的对方,让他们永远也见不到自己的爹爹妈妈。


  聂怀桑又把语气放软了些:“小朋友,我们不是坏人……你……哎呦,你用什么东西砸我?”


  魏无羡取出火折子,燃了一道照明符。


  符咒一簇而燃,火光映照下,他看到了满脸泪痕的小贝,脚边还躺着那只大海豹。她的嘴巴抿成一条线,正抓着一把糖炒栗子朝聂怀桑砸去,神情坚毅得就像个不屈的小斗士。


  火光让魏无羡看清了小贝,也让小贝看清了魏无羡。


  小贝一怔,手上的动作停止下来,她惊喜地叫了声“羡羡”,然后就迈着小短腿,朝魏无羡扑去。


  与此同时,他们头顶连绵不休的阴雨忽然间就停止了。


  魏无羡被她叫得狐疑,但还是伸手把小贝抱了起来:“小妹妹,我们认识吗?”


  小贝歪头思量道:“我知道,暗号,暗号是——两个黄鹂鸣翠柳,一只烤鸭向北走。”


  魏无羡不明就里:“啊?”


  “豹豹受伤了,你快,你快帮我医一下。”


  “你指这个玩具?”


  这时,聂怀桑闪到魏无羡身旁,一边揉了揉被栗子砸疼的额头,一边道:“这小姑娘是不是认错人了?不管怎样,先带回去吧。”


  魏无羡点了点头,转而朝小贝道:“我们先回去,回去后再给你医豹豹。”


  “嗯嗯。”


  回去的路上,聂怀桑一直揉着伤处,却越揉越痛,被小贝砸过的地方开始肿起。等到他回到住处时,少年们看到他的样子,都吃了一惊:


  “聂兄,你这是怎么了?被马蜂蛰了?”


  聂怀桑举起镜子一看:“哎呦,怎么肿成这样?小姑娘,你手上的劲怎么这么大?”


  肇事者小贝看着这一群陌生人,一个劲往魏无羡怀里钻,在他耳边问道:“他们是谁?”


  魏无羡拍了拍她的肩膀作为安抚,答道:“你看看里面有没有你认识的哥哥?”


  小贝从魏无羡怀里下来,在人群中看了一圈,时而眉头紧锁,时而歪头苦思。


  最终,她扯了扯江澄的衣服下摆,又转头看了眼魏无羡,觉得这两幅面孔和记忆中的有些出入,便发出了灵魂拷问:“你和江爷爷怎么变得这么、这么……和以前不太一样了?”


  众人:“???”


  魏无羡把小贝拉到一旁,问道:“你是不是认得那个穿紫衣服的哥哥?”


  小贝歪头道:“你不是只让我叫你‘哥哥’么?你说,不可以和其他长辈那么没大没小。”


  魏无羡:“那个穿紫衣服的哥哥叫什么?”


  “叫、江宗主?别人都那么叫他。但你叫他‘江澄’。”


  江澄闻言,眉头挑了挑,咳嗽了一声正色道:“小朋友,我暂时还不是江宗主。”


  魏无羡又指了指自己:“那我呢,我叫什么?”


  “魏羡羡!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人群爆发出铺天盖地的哄笑。


  欧阳硕笑得直不起腰,他拍了拍了魏无羡的肩膀:“魏兄,我早听说你风流、人缘好,可没想到连这么小的妹妹都喜欢你,但你怎么连真名都不告诉人家呢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魏无羡无奈:“我根本不认识她。”


  “那人家怎么认识你的,魏羡羡?”


  “就是啊,魏羡羡!”


  “还有,江澄,你什么时候都到爷爷辈了哈哈哈哈……你们到底怎么捉弄人家小姑娘的?”


  在场诸人之中,小贝只认得魏无羡和江澄。而魏江二人又是同门师兄弟,向来形影不离,因此众人更是认定了魏无羡和小贝是旧相识。


  而江澄莫名被叫老了好几个辈分,又还在大庭广众下被人调侃,脸色瞬间黑如锅底。他听小贝的口气,似乎这小姑娘管魏无羡叫“哥哥”,然后又把自己叫得那般老……真是离谱。


  想到这儿,江澄一把拉过魏无羡,压低了嗓音质问道:“是不是你那让她这么乱叫的?”


  魏无羡反手将江澄推开:“我之前要是认识她,我是狗。”


  “至于人家为什么那么叫你……大概是以为你长得太显老?”但这种情况下,魏无羡还不忘调侃江澄一下。


  “魏无羡,你找死!”


  魏无羡轻巧躲过:“好好好,你不老,你成熟!”


  小贝看着众人的表现,心中感到十分不解,十分着急,又十分难过。


  “你们快来看看我的豹豹!它受伤了呜呜呜呜……”


  没有任何征兆的,一个闷雷响起,窗外卷起大风,滂沱大雨倾盆而下。


  小贝这一哭,又将众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。


  魏无羡生平最见不得人哭,尤其是这么可爱的小女孩。他把江澄扔在一旁,弯下腰去检查那只大海豹,不看则已,一看令他倍感吃惊。


  “原来这只海豹的内里构造这么复杂……制作材料也很奇特,这是什么做的呢?而且,它好像哪里的机关出了故障,是哪里呢……”


  小贝抹着眼泪到魏无羡面前:“豹豹受伤了,它不能蹦蹦跳跳了……羡羡,你快给它看看……”

  魏无羡把大海豹认真检查了一番,十分抱歉地小贝说:“这个海豹是在太复杂了,我大概修不好。”


  “呜呜呜呜,好伤心,你看,豹豹都流眼泪了……”


  魏无羡:“啊这……”


  众人围着魏无羡一通起哄:


  “赶快给人家修啊,魏羡羡!”


  “魏兄,救豹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!”


  “给她修!给她修!”


  众人如此喧哗吵闹,难免将巡夜的修士吸引过来。这小姑娘又哭得如此伤心,魏无羡只得硬着头皮道:“你别哭了,我修我修,我尝试救救这只豹豹……_(:з」∠)_”


  “嗯嗯。”小贝含泪点头。


  既然魏无羡要去修豹豹,那就不能再参加少年们晚上的种种活动了。他拉过小贝,找了间安静的卧室,先将大海豹放到一旁,然后就开始问小贝问题。


  方才人多,众人又是一阵瞎起哄,弄得魏无羡都没机会和小贝好好说上几句话。


  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家住哪里?”


  “哎呀,羡羡你怎么啦,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……你快给豹豹治病啊……”


  魏无羡板起了脸:“你不回答我的问题,我就不给豹豹治病。”


  小贝只得道:“我是小贝,我住在北海。”


  “什么,北海?那小贝,你认得我吗?”


  “当然认得。”小贝觉得这个问题简直是莫名其妙。


  “你什么时候认识我的?”


  “好久好久之前……很小很小就认识。”羡羡简直是越问越离谱了。


  魏无羡越听越是一头雾水。


  “小贝,你爹爹妈妈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我妈妈叫珠珠,爹爹叫重渊……你什么时候给我医豹豹啊?”


  “就快了,就快了……你为什么管江澄叫爷爷,管我叫哥哥?”


  小贝的表情瞬间就变得十分值得玩味,她捂着嘴,压低了声音:“因为我妈妈说,小贝啊,只能跟爷爷没大没小哦。你本来不同意的,但又说不过妈妈,就只好同意了。”


  魏无羡:“……那么,你妈妈叫我什么?”


  “叫爹爹。”


  小贝又补充道:“有时候也叫羡羡。”


  “什么?!”


  魏无羡如遭雷劈。


  他如木泥雕塑般呆怔了半晌,然后,起身,将门窗都关关好,开始了对小贝的第二轮审讯。


  审讯的结果令他更加难以置信。


  卧室中,一只趴着的大海豹,一个坐着的小姑娘,还有个坐立不安的少年,两人一豹面面相觑。


  魏无羡埋头苦思了一阵,觉得自己是在做梦。


  他回头瞅了一眼小贝,然后脱鞋,上床,把被一拉,仰面躺倒。


  “羡羡,你不给我治豹豹了吗?”


  小贝其他地方和妈妈长得都挺像,唯有眼睛不太像——她眼睛的更圆,眼珠更大更黑更亮,就像两颗黑珍珠。


  魏无羡被她水汪汪的眼睛看的昏了头,差点就要相信她说的话。


  但他还是道:“小贝乖,到了睡觉的时候了,我睡醒了再给你治豹豹。”


  小贝看了眼外面的天色,不由打了个哈欠:“也对哦,那就先睡觉觉吧。”


  然后,她就把大海豹搬上床,又“噗”地一下将烛火吹灭,再轻车熟路地踢掉鞋子脱掉外衫,裹了一角被子在魏无羡身边躺下:“晚安,羡羡。”


  魏无羡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:“晚安。”


  没过多久,一旁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小贝抱着大海豹睡得很沉。


  魏无羡则翻了个身,继续瞪着窗外明亮的月色。


  又过了许久,就当魏无羡眼皮打架,快要朦朦胧胧睡去的时候。一个沉沉地、泛着金光的温热物体,像小猪似地一拱一拱地钻到了他怀里。


  魏无羡下意识地抬手一摸,然后就像触电似地,立马从床上翻起。


  他将被子一拉,借着月色,只见床榻上赫然卧着只四爪胖虫,它头上长了两只短短的角,身前有四只小爪子,肚皮朝上睡得正香。


  “何方妖孽!”魏无羡佩剑出鞘,刃寒如水,直指胖虫。


  听到这儿,蓝敏行撇了撇嘴:“哎呦,爷爷怎么连龙都认不出来,还拿剑指着我们小贝,真粗鲁!”


  魏无羡也撇了撇嘴:“爷爷又没见过龙的幼崽……再说了,当时灯都灭了,爷爷哪看得清?”


  “那后来呢?”


  后来嘛,小贝就被爷爷那一声怒喝给惊醒了。


  她用小爪子揉了揉眼,打了个呵欠:“怎么啦?”


  “小贝?怎么是你的声音?”


  小贝用小脑袋蹭了蹭棉被,在床上打了个滚,又化作人身:“什么事情啊?”


  魏无羡一个闪身,点亮烛火,剑锋依旧对着小贝:“说,你到底是谁?”


  “我是小贝啊……”


  “你究竟是何方妖孽!方才我都看见了,你睡着后明明就是个四脚胖虫的样子!”


  小贝闻言,仿佛没听懂爷爷的话,她怔了半晌,小手扭着衣角,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盛满了泪光。


  她安静了片刻,然后就用手背狠狠抹了把眼泪,跳下床,胡乱套上衣服和鞋,推开门就朝外走:“呜呜呜,我要找妈妈……坏爷爷,我以后都不和你玩了……妈妈……妈妈你在哪儿……妈妈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


  窗外又下起了滂沱大雨。


  云深不知处,黑夜深沉,雨声淅沥,回荡着小贝无助而凄凉的哭声。


家人们家人们,这是倒数第二篇了,明天就彻底完结了,嘿嘿今天我们学校提前办五四,现在在等开始呢,我从昨年开始转载,到现在这么久了,突然完结还有点舍不得呢?总之要说bb了,但是,我知道你们肯定喜欢这篇文,(因为我每天上线就是你们送给这篇文的喜欢),提前祝你们五四快乐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