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摆烂

真龙快婿(7)

  此时此刻,蓝忘机既因为对方的身份而惊讶,又因为对方的行为而惊讶。


  但不同的是,后者令他更为不安——他实在不习惯在毫无预备的情况下见魏无羡,纵使做了准备,也时常陷入一种进退维谷、无话可说的窘境。


  远处是一片片水域,在阳光映照下如一块块蓝水晶,那是云梦的湖泊。随着越来越接近莲花坞,蓝忘机心中的不安冲破了雅正端方的仪态,逐渐在脸上堆积起来。


  “好了,已经到了。我们可以下去了。”不得不说,龙的速度就是快,更何况还是头长了翅膀的龙。


  双足落地,莲花坞就在眼前,可蓝忘机却驻足观望,迟迟没有动身。


  “为什么不进去呢?”重渊有点疑惑。


  对于蓝老丈人,重渊是从心底里佩服和尊重的,不仅因为对方是个温雅有礼的名士,更因为蓝敏行长得更像蓝忘机。退一万步讲,就算蓝老丈人像魏老丈人那样无理取闹、没事找事,可看在这张脸的份上,重渊也不会太过排斥。


  总之,魏无羡在蓝敏行长得不像他的情况下还屡屡生事,于重渊看来,堪称是另一个版本的“丑人多作怪”。


  “唔,难道含光君是觉得我在耍你?不用担心,魏公子只是想送一只‘庆忌’给你,如果你不喜欢,也可以不收。”唉,蓝老丈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  与此同时,莲花坞中的魏无羡也很焦灼,他不知道重渊为什么一时兴起,想把庆忌送给蓝忘机。


  不过,庆忌是重渊收服的,而自己只是借来玩几天,原主想送给谁就送给谁……这原本不是件麻烦的事情,只是送给蓝忘机,就让魏无羡心中莫名不安起来。


  重渊为什么会认识蓝湛呢?他为什么突然想把庆忌送给他?……还有,他是不是去接蓝湛了?以五爪应龙的速度,蓝湛是不是马上就要来了?!


  魏无羡觉得,似乎有一种感情,从四面八方包围着他。在对付温晁温逐流的驿站,云梦楼台抛花相见,百凤山一别……他们哪次不是不欢而散?


  正当他出神间,床榻上突然传来阵阵异响,魏无羡转头一看,发现庆忌正拄着剑在他床上玩撑杆跳,被面上被他戳出了大大小小徐多个窟窿,那匹小黄马则在床上来回蹦跶,将棉絮弄得纷纷扬扬……


  魏无羡见状,顿时怒从心底起,恶向胆边生,他一个箭步攒上前,抬手便将庆忌和小黄马捉拿归案,将他们连人带马地扔进了水晶缸。


  “砰砰“两声,庆忌和小黄马依次落入缸内,摔得头昏眼花。庆忌晃了晃脑袋,扶着缸璧站起来,挥舞着小剑朝魏无羡示威,发出阵阵清脆的嗷叫。


  透过水晶缸,魏无羡看到了一个素衣抹额、气势汹汹的扭曲人形。


  不知怎的,他竟忍不住笑了起来……想来,把这样一个调皮的小精怪送给蓝湛,也是挺有意思的。


  “好吧,庆忌,要是蓝湛肯收你,你就去云深不知处过好日子吧!”


  “蓝湛号‘含光君’,那我也给你取一个……就叫——‘淘沙君’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魏无羡一念既出,福至心灵,便给庆忌定了个尊号——“淘沙君”。毕竟,他是黄河流域的小精怪,而黄河水有素来泥沙淤积,世人曰:“奔腾翻滚黄河水,大浪淘沙千年淌。”


  虽然,这个名号听着像在黄河边上做苦力的,没什么仙风道骨的气质。


  淘沙君庆忌似乎识破了魏无羡潜藏的恶意。他和小黄马对视一眼,仿佛有了某种默契,然后都向后退了几步,蓄满了力朝同一个方向猛冲而去。


  “砰”地一声,水晶缸因为在内部受到猛烈撞击,从桌案上砸了下来。


  所以,当蓝忘机走进这间卧室的时候,他看到了被魏无羡追得满屋子乱窜的庆忌。


  “砰!砰!砰……”


  “当!当!当……”


  “Duang!Duang!Duang……”


  庆忌被追得走投无路,眼看有人来了,便窜了过来,一把拽住了蓝忘机的衣服下摆,双腿奋力蹬着,往上一跃一够,沿着玉佩穗子一路向上爬。


  小黄马想依样葫芦,可它没有手,无论如何也爬不上去,只得干看着,“咴咴”叫了几声,躲到了蓝忘机脚后,趴在地上面,用两只前肢抱住了头。


  魏无羡看着一地的狼藉,叹了一声,朝蓝忘机揖了一揖:“看在他这身装扮的份上,请含光君收下这只庆忌。”说不定蓝湛能制服这个小东西。


  蓝忘机自腰间把庆忌取下来,托在掌心细细看了一会儿,问道:“庆忌,涸泽之精?”


  魏无羡掸了掸衣服上的灰:“不错,这位正是《管子》中记载的‘涸泽之精’。”


  蓝忘机道:“与古书记载的不符。”


  按照记载,庆忌应该是黄衣黄冠,不可能穿云深不知处的校服。


  重渊抢先道:“因为魏兄想把他送给你,所以让我给他换了身衣服。”


  魏无羡: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”


  “而且,魏兄还给他取了个很可爱的尊号,叫‘淘沙君’哈哈哈哈哈,是不是很衬他哈哈哈哈……”重渊一把截过话头。


  魏无羡错愕:“你怎么知道?”这明明只是刚才一会儿的事!


  “魏兄还觉得庆忌不够漂亮,怕你看不上。其实这个也不难,我可以把他变得更俊美一点。”


  说着,重渊从袖中取出五色玉镜,正面朝上。他右手结印,指尖有点点金芒璀璨跳动,玉镜正面的五色霞光越转越快,漩涡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破水而出。


  “找到了,就是这个!”一道蓝光破镜而出,落在重渊手中,是一块寻常玉佩大小的、呈海蓝色的晶体。


  重渊将蓝晶放在手心,那晶体竟忽然间融化成了液状。重渊用小指挑了一点水滴,朝庆忌弹去。


  这一滴水兜头落下,庆忌微微一颤,周身笼罩着海蓝色的灵光。晖光过后,庆忌竟变了一副样貌——乌发雪肤,唇如涂朱,眉目如画,竟是个俊美逼人的小公子模样。


  魏无羡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手惊到,也顾不得其他,奇道:“哇,变得和蓝湛好像啊!”


  “似乎比蓝湛还要秀美亮丽一点呢!”他转头看了眼蓝忘机,又补充道。


  重渊暗暗腹诽:这可是照着我娘子的男装变化的!怎么可能不好看?


  “那这个蓝色的晶石是什么?为什么能够替庆忌变幻容貌?”魏无羡发问。


  “北海海水之精,水灵之宝。分那么一滴给庆忌,足以让这个小水精脱胎换骨了。”


  说着,重渊又朝那匹矮脚小黄马弹了滴海水精,小黄马顿时变成了一只长腿细颈的小白马。将庆忌和白马脱胎换骨后,海水精又凝成晶体状,被重渊收入五色玉镜内。


  蓝忘机弯腰,将托在掌中的庆忌放了下来。庆忌一路蹦蹦跳跳,爬上了小白马,在一片狼藉的卧室中“翻山越岭”。


  白衣白马,翩然出尘……这让魏无羡想起了百凤山的蓝忘机。


  他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:“好啦,变得这么漂亮,又和蓝湛你那么像,含光君就勉为其难地收下淘沙君吧。如果他实在顽劣闹事,你就再把他送回来呗!”


  不知怎的,这一番下来,魏无羡自然而然地打算将庆忌送出去,他挺想看看蓝湛会怎么和这个小家伙相处。


  重渊则风卷残云般地将庆忌的全幅家当收好,也递了过去:“魏兄给他造的豪宅,江姑娘做的衣服,也请收好吧。”


  庆忌十分配合地将小马拴在门口,自己抱着两身衣服,钻进了屋子。


  “唉,你看吧,他迫不及待地要跟你回云深不知处了!”


  于是,蓝忘机就把庆忌收下了。


  魏无羡莫名松了口气,还好,还好他没有拒绝。


  *

  晚上,魏无羡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地想着白天的事情,他觉得自己白天的表现有些反常,而重渊的举动更是奇怪。


  越想越睡不着,越想越觉得憋闷,他索性从床上爬起来,推开窗想吹吹风。窗户打开,不远处的湖面上有一点白光在轻轻跳动。


  他心中好奇,披上衣服,拖拉着鞋子出门,循着那一点白光找去。


  明月当空,星汉灿烂,湖面上泛着粼粼波光,像少女温柔的眼波。让他联想到一句诗:“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”


  那一点白光之下,有水波在轻轻翻涌,赤金龙鳞若隐若现。


  魏无羡心中一动:“重渊这是在干什么?”距离有些远,如果靠近,会被对方发觉的。


  他思量了片刻,从身上翻出来那块海水精。


  白天,蓝忘机走后,魏无羡回过神来,向重渊问了两个问题:


  “为什么庆忌给我玩的时候是一幅土鳖样,送给蓝湛,你就把他变得那么漂亮?!”


  “你接蓝湛来的时候,是不是也把他捏在爪子里的?别告诉我他是御剑过来的,御剑没那么快!”


  重渊被老丈人问得哑口无言:“那、那你想怎么样?”


  “我没有庆忌玩了!你把海水精借我玩两天!”


  “不行。海水精只要稍稍过量,就能让普通水族变成精怪,将已经成精的变成恶妖。”


  不过,在魏无羡的死缠烂打之下,重渊再三讲解了用法和用量,还是把海水精借了给他。


  魏无羡转身回屋,给自己豢养的小金鱼喂了点海水精,然后在鱼身上绑了一道传声符。


  小金鱼一旦开了灵智,便会拥有修行的本能,朝着灵力充裕的地方游去。而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,重渊所在的那片水域,一定是灵气最丰沛的地方。


  魏无羡指着远处的白光道:“游到那里去。”


  小鱼扑通一声钻入水中,摇头摆尾地朝着目的地游去。


  所以,没过多久,借着绑在小鱼身上的传声符,魏无羡便听到了这样的对话。


  “都按照你吩咐的做了,你要怎么表扬我?”是重渊的声音,伴着流淌的水声,还带着点撒娇的意味。


  “哇,相公真棒!亲一下!”是个陌生的女声,声音清越活泼,听了让人觉得说不出得舒服受用,仿佛大冬天在温水里浸泡一般。


  魏无羡心中一动——原来是驯龙高手!


  是的,魏无羡暗中给他未来闺女起了个外号,叫“驯龙高手”。


  魏无羡摩拳擦掌,心中暗道:没想到她竟然就在莲花坞!无论如何,我今晚都要看看这位仙子是何方神圣!


  “隔着玉镜,又不是当面,好没意思!”重渊的声音打断了魏无羡的思绪。


  魏无羡听了,顿时有些失望:白高兴一场,原来并不在啊!

评论(3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