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摆烂

鬼市游(下)

  唐老鸭朝珠珠低了低身子:“快坐到我背上来吧,嘎!”


  珠珠觉得面前这一幕有趣极了,心里开心得要死。她抱着鸭鸭的脖子,翻身上鸭:“好了,出发!”


  “坐稳了,嘎,我们的目标是星辰与大海!嘎!”


  唐老鸭“扑”地一下跃入水中,红掌拨清波,朝着不远处的瀑布进发。


  魏无羡带珠珠划过很多次船,但远远不如唐鸭鸭的水上乐园有趣,这里的水势十分奇特——湖面明明波平如镜,不远处的瀑布却水流湍急,飞珠溅玉,迥然不同的两种地貌被嫁接到了一起。


  珠珠趴在鸭背上,朝着水下望去,水流清澈,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,若不是有被鸭掌划开的水波,这些鱼儿便仿佛在半空中穿梭,而他们这一人一鸭则像是在空中悬浮漂移。


  “我的左边口袋里有鱼食,你可以拿出来喂鱼,嘎!”


  珠珠依言翻出鱼食,倒在掌心,一点点地洒在河面上,小鱼很快就聚集过来,围在她身边把嘴巴张成了瓢,咕嘟咕嘟地吐着泡泡。


  唐老鸭一路往前划水,珠珠一路撒着鱼食,偶有几条小鱼越出水面,在半空中叼住鱼食,又钻回水中,溅起阵阵水花。


  “前面就是瀑布,我们要爬上去了,嘎!”


  瀑布已经到了眼前,水声隆隆,周遭的空气明显更为湿润,珠珠的衣角发梢都挂上了点点水珠。


  “我们要怎么爬上去呢?”


  众所周知,鸭类的翅膀早就已经退化,并不能真正的飞行,充其量只能滑行。


  唐老鸭扑腾腾翅膀,两只蹼也加快划水的的速度,脚掌和翅膀同时发力,朝着瀑布且划且飞,一路逆着湍急的水流向上冲去。


  浓重的水汽迎面冲来,水滴朝四面八方飞溅,珠珠把头埋在鸭背上,又用袖子遮住脸:“嗷,你确定你可以吗,鸭鸭?”


  “我行的,我可以的,嘎!冲鸭!”


  唐老鸭憋足一口气,两只蹼像踩得飞起的水车,翅膀上下掀动的频率堪比蜜蜂。


  珠珠全程把头深埋,只留出一道缝偷偷向外望,眼前是白茫茫的水汽,难以辨别周遭的景物,但身体却是很明显地沿着瀑布向上爬,唐老鸭的嘎嘎声和瀑布水声成了一曲二重奏。


  终于,向上爬的感觉没有了,水汽也消散了不少。珠珠抬起头,发觉他们已经逆流攀上了瀑布,正处在一片浩大的水域中,四周水面平滑如镜,远处有黑黢黢的一片,似乎是连绵的山丘。


  珠珠抖了抖身上的水珠,她低头一看,发觉唐鸭鸭头顶的鸭毛凌乱,胸前的蝴蝶结也松开了,蓝衣服已经被水浸透了。


  她惊呼道:“鸭鸭,你的帽子丢了!”


  “鸭鸭不在乎,不在乎。”唐老鸭不以为意,朝着远处的黑山划去,目标明确。


  珠珠从彩虹小包里翻出块手帕,擦了擦唐鸭鸭头上的水,给他把头发理理好,又给它把红蝴蝶结系好。收拾了一番之后,终究还是觉得缺了什么,她想了想,又翻出了一条白丝巾,在鸭头上绕了一圈又一圈,给他弄了个印度鸭的发型,乍一看,头上像戴着个春卷。


  “你衣服湿了,那该怎么办呢?”


  “没有关系!我们鸭鸭的会分泌一种油脂,可以帮助我们的羽毛达到不沾水的目的。”


  “嗷……那你们为什么还要穿衣服呢?”


  “我是只讲文明、有风度的鸭鸭!怎们能不穿衣服?”唐老鸭的嗓音提高了几度,他显然觉得对方的问题有损他的格调。


  “喔……”


  随着唐老鸭的前行,黑山离他们越来越近,珠珠隐约觉得,这山似乎是在缓缓移动的,她定睛瞧了一会儿,发现自己的感觉竟然是真的!


  “那个山怎么好像在动呢?”


  “嘎,那不是山,是‘山鲸’,它们可以在空中漂浮和飞行。”


  远远看去,山鲸的移动速度非常慢,但到了面前,珠珠着实被面前的画面惊得目瞪口呆——


  从外形上看,山鲸和《山海风物奇录》中的鲸鱼长得挺像的,但后者是生活在海里的。这是一支庞大而整齐的山鲸队伍,每只山鲸都有静室的院子那么大,它们的飞行姿势很奇特,是在空中旋转着飞行的,因此一会儿脊背朝上,一会儿肚皮朝上。它们的速度并不慢,却秩序井然,以至于远远看上去就像连绵起伏的山脉,横亘在天地之间,正缓缓移动。


  在一众山鲸之中,有一只最为奇特:它的飞行姿势是老老实实的,并没有在空中旋转,周身有一大群死灵蝶环绕着,身上还站着两个人——一个穿红衣服,一个穿白衣服。


  唐老鸭脚掌蓄力,又扑腾扑腾翅膀,猛一发力,“嘎”地一声越到了那只山鲸背上。


  唐老鸭朝花城和谢怜欠了欠身子:“城主,大伯公,我把小朋友接过来了,嘎!”


  珠珠从鸭背上爬下来,歪头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两个人:“请问,是穿红衣服的小男孩让你们来接我的吗?”


  谢怜也歪了歪头:“小男孩?”


  “就是,就是一个穿红衣服的小男孩……我爹爹说,他是鬼市的主人。”珠珠对了对手指,对于鬼市的主人,她只知道这条信息。


  谢怜长长地“哦”了一声:“是是是,我们是这次的向导,小男孩在等你!”说着,他似笑非笑地朝花城使了个眼色,朝他低声道:“三郎原来是个小男孩啊。”


  谢怜十分亲切而简短地向珠珠做了自我介绍,并告诉她,那个穿红衣服的小男孩叫“小花”。


  于是,一个武神,一个鬼王,一个小朋友,还有一只鸭子精坐在山鲸上,山鲸载着他们朝着远方飞去。


  “珠珠,唐老鸭头上的布是谁缠的?”


  “我缠的,他的帽子飞走了,我给他做个春卷帽子。”


  “哎呀,你的鞋子怎么穿反了?头发也没梳?”


  “来的时候太急,怕赶不上去鬼市的最后一班……谢叔叔,你的斗笠可以借我戴一下吗?”


  “当然可以!但是,我先帮你把头发梳一下吧!”


  谢怜曾经照顾过小时候的半月,但半月因身份特殊,自幼沉默寡言,是个含蓄内敛的性格,不如珠珠活泼外向不怕生。她坐在山鲸上,叽叽咕咕地说了一路,一会儿拉着谢怜玩彩虹小包里的玩具,一会儿追着唐老鸭问一些题,比如:


  “这个大红蝴蝶结是你自己系的吗?请问你怎么用翅膀做到的呢?”


  “你的帽子是不是经常丢,所以鸭鸭就不在乎了?”


  对于这些问题,唐老鸭只能表示:“……”


  天际空旷,云海翻腾,山鲸队在云层中穿梭。鬼市没有日月星辰,因此天空总是雾蒙蒙、灰尘尘的一片。


  可今天却升起了一道彩虹,彩虹上还挂着一顺排的秋千。在其中一只秋千上,有只粉红色的小猪,还有个毛茸茸的小猴子,他们正一下一下地荡着秋千。


  “你好,这里是小猪的糖果店,请问你想要哪种口味的糖果呢?”看到有人来了,小猪跳下秋千,轻盈地蹦到山鲸上,张口吐人言。


  “哇,太神奇了!小猪把糖果店开到了天上!”


  小猪像人一样站立着,双蹄叉腰,鼻子发出骄傲的“哼哼”声:“那当然啦!”


  “我想要橘子味的糖果,谢谢!”


  小猪点了点头,跳回秋千上,一个翻身便爬上彩虹,然后像坐滑梯一样从彩虹上滑了下来,到了彩虹底端。


  小猪敲了敲彩虹橙色的那一段色阶,然后在底端轻轻一旋,橙色色阶便开了道小口,掉下来一个透明的小瓶,里面装满了橙色的、橘子味糖果。


  这一幕实在是新鲜极了,珠珠又道:“那红色的里面,是不是有西瓜味的糖果?”


  小猪道:“那你也可以尝一尝。”他在红色色阶又做了同样的动作,同样开了一道小口,便落下来一瓶红色的糖果。


  趁着珠珠和小猪说话的时候,谢怜拉了拉花城,凑到他耳边说了句什么话。


  花城微微皱了皱眉,语气中带着些许无奈和拒绝:“哥哥……”


  谢怜却依旧不依,花城无法,只得照办了。


  所以,当珠珠回过头来的时候,她发现花叔叔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个穿红衣服的小男孩。


  “咦,花叔叔呢?”


  “哎呀,你是小花吗?”


  变成七八岁模样的花城只得点了点头。他现在幼小归幼小,但那副镇定自若的气场却没变,面庞虽稚气,却自有一派不怒自威的态度,颇有距离感。


  于是,谢怜把小花往前推了推,朝珠珠道:“花叔叔有事去了,现在小花来陪你玩。珠珠啊,小花也是个小朋友,喜欢吃糖果的,你记得分一点给他喔!”


  珠珠拉过小花的小手,把五颜六色的糖果大方地倒了一大把给他:“小花,吃。”眼睛都笑没了。


  谢怜忍俊不禁,他推了推花城:“小花,快接啊,记得说谢谢啊,要有礼貌。”


  花城只得接下:“……谢谢……”


  在谢怜的强烈要求下,两个小朋友靠在一起坐着。从背影上看,是一红一白的两个小身影,倒很像一对兄妹。


  “把手手拉起来~~啊,对,就是这样!”这样,一个小鬼王和一个小仙女,就更像一对兄妹了。谢怜在心里这样想道。


  不远处的天际飞来一朵大大的云,仔细一看,却是一只硕大的胖绵羊,它一边飞,一边咩咩叫着:“供应高质量棉花糖,物美价廉,人鬼无欺!”


  小猴子轻轻一跃,跳到绵羊身上,拿出剪刀,咔咔地剪了一大桶羊毛。然后它取出一捆竹签子,把签子往桶里一旋,便做成了一个棉花糖。它的动作熟练至极,所以,没过多久,彩虹糖上面便插着一大排棉花糖了。


  “哥哥,时间快到了,我得把小朋友送回去了。”花城转过身,朝谢怜道。


  谢怜回过神来:“这么快?”


  “别人家的孩子,迟早都是要还给人家的呀!除非,我们也要个小花城,或者是小殿下~”


  谢怜不假思索:“不如要一个小鬼王和一个小仙女吧。”


  ——鬼市游完

评论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