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摆烂

真龙快婿(9)

  魏无羡自问见过不少美人,明艳者有之,清丽者有之,英气者有之,婉约者有之……若单论美貌,还是以周良玉为最佳。只因周仙子其人,非但天生丽质,更兼出生尊贵,从小备受追捧,吃穿用度皆是不凡,又有财力在容颜保养上一掷千金。她在人前露面时总是精心修饰,乌发雪肤光彩照人,又有珠翠华服彰其美貌,更让人挑不到一丝破绽。


  可面前这人,海蓝衣裙配上银白披帛,简洁得没有半点花纹,裙角衣袖处是渐变的白。除此之外,她没有半分富丽闲妆,只用一根银带束发,又斜斜地插了根银簪,簪下垂着细长流苏,在夕阳下明灭着光璀。


  没有过多修饰,打扮得极为简单,可一切的一切,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,反倒显示出容冠天下、懒于修饰的淡泊自信。


  有经验的珠宝师傅都知道,越是极品的宝石,就越不需要过多的配饰,简单的镶托就能彰显宝石的华彩。反倒是那些质地不太好的宝石,在镶嵌时反倒要格外用心,总要配上些翡翠珍珠之类的,才能弄出个“珠光宝气”。


  与之相比,精于修饰的周良玉便落了下乘,她太在意自己“第一美人”的头衔,总是打起精神想要艳冠群芳。却不知,夫唯不争,使天下莫使能争,仙葩是不屑与凡草同列的。


  想到这儿,魏无羡忍不住叹了口气:“我魏婴自问‘阅美无数’,今日见了夫人,却描绘不出来了!唉,原来我竟是只井底之蛙,从前见的那些,不过是凡间佳人,如何比得上夫人这样的瑶台天女?”


  此时的蓝敏行脸上犹覆着一层轻纱,只露眉眼和那抹夔龙金纹。她微微一笑,足尖轻点,从高松之巅缓缓落下,晚风吹得她衣袂飘飘,仿佛在为她的风华造势。


  她这一落,便如云绡雾縠,似飞非飞,风流飘逸。


  魏无羡抚掌道:“哎呀,瑶台天女下凡尘了!”


  蓝敏行道:“你还不曾见过我的容貌,怎么就笃定我生得美?说不定我丑似无盐呢?”


  魏无羡期待得搓了搓手:“那就请夫人把面纱揭开吧!”


  蓝敏行扬了扬眉:“我偏不揭!”


  魏无羡:“……不揭便不揭吧。”


  “你说不揭,那我就偏要揭!”


  魏无羡:“……那随你吧。”


  面纱揭开,魏无羡觉得面前这片空地都被对方给照亮了。


  肌映流霞,肤白胜雪,白昼端相,昳丽无绝。以瀚海之波为衣裙,织银河之光作披帛,锻星辉月华为饰。


  他忍不住又叹了一声:“夫人,我之前绝对没见过你。无论是谁,只要见过你这样的美人,都会终生难忘的。”重渊之前的语气太过笃定,魏无羡一直以为应夫人是他邂逅过的一位仙子。可照目前的状况来看,除非他失忆过,否则实在没这个可能。


  其实,蓝敏行和重新化形的庆忌长得挺像,但前者气度雍容高贵,后者举止滑稽荒疏,以至于魏无羡一时半会愣是没想起来这茬。


  “那么、夫人,你为什么不去找重渊呢?”不管怎样,还是不要和有夫之妇走得太近,这影响不太好。万一重渊发起醋劲,谁知道他会不会来一场“醋淹莲花坞”?


  蓝敏行从怀中取出一封信,递了过去:“替人交这个给你。”


  信封上写着“魏无羡亲启”,魏无羡展信一看,神色凝重起来。


  这封信是温情写的。


  射日之征后,岐山温氏覆灭,原先四处扩张的地盘都被其他家族瓜分。甘泉一带划到了兰陵金氏旗下。至于温家的残部,统统都被驱赶到岐山的一个角落里,所占地盘不足原先千分之一,蜗居于此,苟延残喘。


  温情一族的人都受到了严格的拘禁,被收缴法器封印灵力,无论有没有参过战、无论有没有杀过人,都要每日每处被人监视,随时随地受人摆布、遭人呵斥。


  除此之外,衣食供应也极为糟糕,量少质差,被拘禁者常常食不果腹。年轻者还能勉力支持,老弱病残却因此染病的不少。温情虽是神医,但身边没有药材。灵力又被封印,只能眼看着族人处境越来越艰难,不得已向他求救。


  看到最后,魏无羡心头怒火直飙,紧握的拳头骨节喀喀作响。


  “这封信你是从何处得来?”


  “温姑娘给我的。我路过岐山,听到争执的声音,是有人想闯出拘禁地寻找药材。”


  魏无羡觉得这件事有些奇怪,但无论真假,救急如救火,必须得去岐山一趟。


  他转身回屋,将仙草灵药通通装入乾坤袋,立时就要出发。


  蓝敏行靠着门看着他:“你怎么去岐山呢?你现在御得了剑吗?”


  还没等魏无羡回话,莲池中忽然伴着巨响,炸出几米高的水花,跳出个白色异兽。


  魏无羡定睛一看,只见那兽形似鹿,却比寻常鹿要高大得多,双眼湛蓝,角似苍龙,银鳞龙须,两颊上各长着一只鳃,竟是《山海风物录》中记载的神兽“白龙鹿”。


  白龙鹿张口吐人言:“没有困难的工作,只有勇敢的鹿鹿!载人技术哪家强,鹿鹿一出无人挡!”原来它竟在莲池中悄无声息地蛰伏了很久。


  蓝敏行道:“让白龙鹿载你一程吧。”


  白龙鹿一出,追风逐浪千万里,翻山越岭如平地。四海九州随意遍,三山五岳刹时逢。岐山很快就到了魏无羡眼前。


  在路过穷奇道山谷的时候,魏无羡明显感觉到了一阵妖异的气息,不出意料,应当是个大妖。而事实也印证了他的感觉,因为脚下的山谷中聚集了不少御剑背弓的修士,远远看去,一片金星雪浪袍。


  魏无羡急着去找温情,因此只是匆匆略过,无暇细看。等到他到达关押众人的地方后,却只见到了满脸忧色的温情。


  “方才山谷中传来异响,阿宁带了几个人出去查看,去了很久都没回来。”


  魏无羡闻言,心中暗叫不好。温宁修为不算高,万一碰上那只大妖,后果真是不堪设想!


  魏无羡翻身上鹿,急冲冲地折回先前的那片山谷,甫一靠近,便听到语调一强一弱的争论声。


  “金、金公子,我们的族人已经很久没吃饱饭了,若是背上召阴旗做饵,只怕、只怕凶多吉少,您、您高抬贵手……”声音又低又小,还磕磕巴巴的,明显是温宁。


  金子勋冷笑一声:“活人做饵,这不是岐山温氏的老传统吗?我这是以牙还牙!少说废话,赶快把召阴旗背起来,蝙蝠王要是跑了,我找你们算账!”


  魏无羡闻言,眉峰一轩,眼中透出凌厉的杀机:一个岐山温氏倒下了,另一个又起来了!


  温宁那厢仍然在苦苦哀求,金子勋却早没了耐心,他示意左右按住温宁,要强行将召阴旗绑在他身上。


  忽然间,一阵白光略过,快逾闪电,金子勋还没回过神来,手中便陡然一空,温宁不知去向,召阴旗被撕得粉碎扔在一旁。


  他心下茫然,抬眼一看,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身黑衣,腰间一管笛子,笛子尾垂着如血的红穗。在那人身旁的,是一只银鳞龙须的白鹿。


  金子勋顿时火冒三丈:“魏无羡,怎么又是你?”


  魏无羡笑道:“怎么,只准你来此夜猎?”


  “这里是兰陵金氏的领地,那只八翼蝙蝠王也是我先找到的。你要夜猎,就去别处!”


  “你夜猎我管不着,但你若是用活人作饵,就趁早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
  魏无羡抬手,按上腰间的陈情,眼神在人群中来回逡巡,众人被他看得心头发毛,周遭的空气似乎都笼罩了一层阴鸷杀气。


  金子勋冷笑:“温狗也算是人吗?魏无羡,你该不会是想维护这群温狗吧?”


  “是又如何,你待怎样?”陈情被抽出,鲜红的穗子蓄势待发。


  陈情一出,金氏修士齐齐后退,都不敢上前,眼中或不屑或不满或忌惮,如灵光闪烁的利箭,从四面八方齐聚而来。


  山谷之中,忽然以魏无羡为圆心,腾出了一大片空地。


  空地中孤零零地站着魏无羡和几名温氏族人,四周围着一群按剑搭弓的金家修士,双方剑拔弩张。


  此情此景,金子勋哪里还有心思猎杀蝙蝠王。他按剑的手青筋突出,目眦欲裂,咬牙切齿道:“和温狗走得这般近,真是‘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’,家仆之子果然是——”


  话还未说完,有琴音铮铮响起,清越动人,如溪水潺潺而流。与此同时,天际炸开一声轰然巨响,如千万辆兵车疾驰而过,如万钧雷霆当头劈下,金子勋只觉有巨大气浪在山谷席卷而过,击得他胸口气血翻涌,喉头发甜,身子一个踉跄,几乎就要栽倒。


  “口口声声‘家仆之子’,那你知不知道,你们兰陵金氏的祖宗不过是关外放羊的,狄夷蛮戎之辈,建了个短命的小国家,也敢自诩‘皇族之后’?真是数典忘祖,无知无畏。”一道声音自山谷上方响起,挟无上威压,伴雷霆之音,仿佛来自苍穹深处。


  琴音与雷霆齐鸣,真气在山谷纵横鼓荡,几处山体竟炸裂开来,轰然作响,折草断木,碎石齐飞。琴音虽轻,夹杂在这万钧雷霆之中,却依旧能让人听得清清楚楚,仿佛在牵引着雷霆。


  金子勋被震得头痛欲裂,他扶着山石,勉励支撑着站住,提起一股气,大声问道:“是谁?!何必藏头缩尾,有本事出来?”


  琴音与雷霆戛然而止。


  “我的名字,你不配问。”


  话音刚落,一只足有人高的巨型蝙蝠从山谷中冲出,背后生着四对肉翅,最大的那对展开后有三四米长。


  那八翼蝙蝠王通体漆黑,龇牙咧嘴,倒三角脸上长着一对绿眼,如幽幽鬼火,所过处都掀起腥风阵阵。它在人群中一阵乱飞乱闯,状若疯癫,金氏众人刚刚回过劲,皆毫无防备,下意识地四散而逃。


  蝙蝠的视力很弱,是靠听觉来辨别方向的,因此能在黑夜中自由飞翔。可方才琴音和雷霆齐齐响起,于听觉灵敏的蝙蝠王而言,更是一场酷刑,它没头没脑地在山谷中一阵乱撞,被声音折磨得痛苦不堪,心脉也大受损伤。此刻声音平息,它狂性大发,便向人群中冲去,只想和众人同归于尽。


  混乱之中,有一道海蓝色的身影从天而降,飘然若仙。她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弓箭,按箭扣弦,挽弓如满月,三箭齐发。


  箭影一掠而过,发出破空而响的“嗤嗤”声。


  魏无羡一边护着温宁一行人,又忍不住朝那儿看去,只见——

  箭是穿云利箭,挟雷霆之势,追风逐电,力碎金石;人是绝代佳人,秉清绝之色,容光耀目,顾盼生姿。


  一声闷响过后,八翼蝙蝠王被直直钉在了山石上。三支箭,两支中左右主翼,一支正中心脏,都深深没入了山石之中,只露一点尾羽。


  蝙蝠王抽搐了两下,就此气绝。


  原本慌乱的人群瞬间又平息下来。


  蓝敏行将弓箭轻轻一抛,又扔回地上:“好了,蝙蝠死了。你们可以回去了。”


  金子勋脸色铁青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!”


  “就是让你们赶快滚。”


  “你是什么人,竟敢在——”金子勋拔剑正想发作,却被一旁的修士拉住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只怕我们讨不到好,不如先回去禀告宗主。”


  金子勋转头看了眼还未凉透的蝙蝠王尸体,正是个龇牙咧嘴不得好死的形容,心中一阵恶寒,犹豫再三,他还是打算三十六计走为上。


  “等等。”


  正当他想要御剑离开时,却又被对方忽然唤住。


  金子勋有些僵硬转过身,鼓起勇气:“你、你又要怎样?”


  “告诉金光善,说我三天后会去金麟台找他,告诉他如何处置温氏残部。他照做就是。”


  金子勋几乎觉得自己听错了,他楞在当场,一张脸忽红忽白,忽白忽青,如走马灯一般,煞是好看。


  周围的金家修士闻言,脸上露出愤怒不平的神色,都想开口反击,可一触即对方那云淡风轻又不怒自威的神情,又都没敢。


  正当众人面面相觑间,山谷处又闪出一道人影,龙纹金衫,轩然霞举。


  重渊双手抱胸,斜靠在山壁上,神情慵懒,眼神似笑非笑,仿佛刚刚看了一场好戏。


  他朝着那群看傻看呆气晕的人道:“我国主老奸巨猾,心狠手辣,你们弄不过她~~为了保住小命,还是好好回去传话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